命运

 
     当我16岁的生日一到临,那天早上,老爸就带着我到机动车局去领驾驶执照。当时,爸向我很严格地嘱咐:“每次你带朋友乘车的时候,你绝对要叫他们系上安全带不可!”
 
     过了不久,有一天我和越南好友,Trong,准备一起开车去玩。上车时,见到 Trong 没系安全带。叫他系,他就抗议:“干么要系安全带呀?”
 
     “万一出车祸呢!”
 
     “我该死的时间到了,我就会死,不管安全带系上了没有。”
 
     Trong 这种不合逻辑的逻辑使我不知所措,把我给愣住。还好Trong 最后还是把安全带系上了。我还是能听从父亲的意思。
 
(注:,如今已是 2006 年,Trong 该去世的时间尚未到。)
 

57条评论 on “命运”

  1. herooo说道:

    还是挺像的吗!年轻时像个艺术家!

  2. Alaric说道:

    没有名称,
     
    嘿嘿,艺术家呀?那时候的我们是希望显出“酷”的模样。我们是两个假流氓!

  3. 说道:

    为什么加你你没有上线啊?晕了。加错拉?还是新的MSN版本我不会用?
    我的vampire_liufan@hotmail.com
     
    你加我唔!~~

  4. J说道:

    那时候法律还没有规定一定要系安全带吧?否则就不会有这段争执了。;-)
     
    — J

  5. 亚萍说道:

    我发现国外的朋友都比较早独立,我们每学期的学费都是父母在付,从来不用担心开学交不出学费,有时候去沃尔马超市,外国小朋友都是自己走,想吃什么自己去拿,我们的中国小朋友却是坐在购物车里,妈妈推着。

  6. zz说道:

    我倒觉得你的朋友说得没错
    冥冥之中皆有定数
    生死由命呗

  7. Echo说道:

    yea we celebrated our anniversary 2 months ago =) i wonder when i\’m gonna get my driver\’s license tho…

  8. janus说道:

    “绝对”和“不可”的搭配不是很合适。如果前面用了绝对,意味已经够强烈,不用加“不可”了。“不可”一般跟“非”放在一起。
    比如:要是你不好好学习,我非打你不可!『要是你不好好学习,我绝对(一定)会打你哦!』

  9. Alaric说道:

    豆包,
     
    谁教我爸爸的中文那么不好呢!嘿嘿!

  10. 说道:

    呵呵,第一次看到外国人写中文文章,感觉写得不错啊。
    不象我们,学了许久英文,现在写几个句子都很困难。
    希望你再接再励,继续前进!
     

  11. 北纬说道:

    命运
    捉摸不透
     

  12. 说道:

    请示:
         我可不可以把的MSN空间做链接到我的空间里啊?
     
    先问问。怕侵权地!~嘿嘿

  13. Cindy说道:

     
    ……我有种故地重游的感觉
    好像自从上次我blog里的链接莫名其妙的全部消失了之后我就再也没来过… 突然间想把断了的缘分都续上,所以就找来了,呵呵,想待朋友们好一些。
    雷兄别来无恙啊~!
     

  14. fay说道:

    hihi Alaric,
    I think the people in your country and in New Zealand seems like having more safty consciousness. The traffic is really in good order in New Zealand, so I feel really safe as a pedestrian. However, my friends who have used to be here always complain how bad the traffic situation in China is, the did you feel so when you were in China? 

  15. Preston说道:

    命运天注定啊,生与死往往只在一念之间。也许该死的时候就该死,我还活着说明我还不该死。哈哈

  16. Alaric说道:

    Vampire,
     
    当然可以做连接,还用问?嘿嘿。
     
     
    Cindy,
     
    很高兴你回来了。连接都消失了,怪不得好久没有见到你呀。
     
     
    Icyflyer,
     
    你留言中怎么不写名字呢?我只根据一个"hihi"来认识你的。
     
    Yes, I agree with your friends. The traffic in China is very dangerous. I would be afraid to drive there myself.
     
    It is so good to hear from you!
     
     
    梨园飘雪,
     
    我认为过去的事情都是注定的,但是对于前途的很多事情我们有选择的能力。

  17. ma说道:

    你好,我来你这里看看啦,外国人用中文做博克的人多吗?有意思,支持你们努力学中文呀。

  18. Unknown说道:

    好帅的两个人 呵呵

  19. 说道:

    你好~无意间通过互连网连接再连接,于是就看到了你的博客,真是很有意思,感觉全世界的人距离连的这么的近, 看到了雷叶林你的博客还是用中文写的,这让我感觉更加的亲切,仿佛就像是邻居一般
    希望能和你做朋友~欢迎加我MSN~

  20. Qiong说道:

    Trong\’s pants are nice!

  21. 说道:

    时差、时差啊~~~~

  22. Zhanhao说道:

    假期从melbourne回到广州,再到北京等地旅游,发现国内70-80%的人都不带安全带,心寒!!!
    我想这也是one of reason在中国出车祸基本都会死人

  23. xiaoxuan说道:

    我是无神论者,哈哈,不过我也觉得人有时真的得凭运气,以前就有个女生没系安全带被甩出了汽车落在草地上,但是她只有轻微的外伤,不幸的是她父亲因为系了安全带而随着车滚下了山崖。

  24. zz说道:

    楼下的新闻。。寒一下真是夺命安全带

  25. Unknown说道:

    雷叶林:
      你好,我刚进来还以为是中国人的BLOG呢,呵呵,你的中文很棒!!我有个做学中文的论坛的计划,有兴趣的话和我E-MAIL联系~

  26. Lely说道:

    你的中文真的超级棒~!应该学习中文很久了吧..哈哈~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是否可以交换下MSN呢? MSN:lely_tang@hotmail.com 我对美国文化与美语十分有兴趣哦~~
    Could we exchange our learning experiences?? See ya~

  27. yueh说道:

    看到你的blog發現愛中文、中國文化的外國人還真是不少。你有夠厲害的,可以用中文寫blog。繼續加油!

  28. Cindy说道:

    好久没更新了啊

  29. 北纬说道:

    期待着你写的新东西
    很久没有更新了啊

  30. Anni说道:

    hola amigo~~~hehe~~i am taking spanish this year~~i used to live in Belleville~~now i just moved to Champaign~~www.annihuang.blog.sohu.com~~this is my blog~~welcome~~have a good day~~

  31. haze说道:

    命运这东西是不可违背的.如果你的那个朋友当时没有系安全带的话,我不知道又有什么发生.有时候,命运就是一个瞬间的事,一个意念的事.一旦没有遵循,可能就到了一个终点.

  32. 哲伟说道:

    Dear MR.rodash
    你好!
    无意间上了你的空间才发现你就是多年前<E代奇遇>的主角!惊喜之余,很是佩服你这么棒的中文功底:不错,继续努力!:)
    我冒昧地问一下,你现在还和那个女孩联系吗??你们的网络聊天记录我都看过,那时你才39岁……特别羡慕你有那样一位朋友,也十分羡慕她能交到你这么棒的美国朋友!和你当年一样,我现在一直想寻找一名外国笔友,一方面想练习英文,一方面想寻觅真正的友谊……上次看到MATT找笔友,激动之余十分可惜他已经找到了……你能帮助我找一名热爱学习中文并想交中国朋友的朋友么?(年龄不限)或者可以做你的笔友吗?希望你能帮这个忙,我想我绝对会是一个优秀的朋友:)谢谢!很高兴发现了你们!
     

  33. 说道:

    哇~~~~~大吃一惊中~~~~~~~~~居然是名人~~~~~~~~~

  34. 说道:

    你的中文真地很kick ass

  35. Alaric说道:

    有这么多网友们留言真是高兴!但,很羞愧的是我没有时间个个回复,况且好久没有更新。最近工作很忙。我打算这星期再贴一次日志。谢谢各位的支持和友谊!

  36. 说道:

    Alaric Radosh俺第一个举手支持你~~~嘿嘿~~~

  37. Ida.ataoran说道:

    嘿 你好!本身我想用英语给你写这评论的,但看见这么多人全用中文,而且你又在学习中文,所以还是用中文写了!
    很高兴看到你的BLOG,我是一个想学美语的英语系学生,很想和你通过E-MAIL互相学习语言,可以吗?对了我是北京人,中文程度绝对没问题啊,你也可以到我的SPACE上看看,咱们互相学习,天天向上吧!
    E-MAIL:ataoran726@hotmail.com
    恩…再说一遍吧,GLAD TO KNOW YOU!!^^

  38. Sabrina说道:

    很有60年代风格的照片哦

  39. Joseph说道:

    强~~~

  40. Unknown说道: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41. Unknown说道:

    Amberdigital Branch,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is specializing in the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f advertisement screens, LCD digital signage and LCD signages. Established in 1996, 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Hong Kong Office)
    Add:3 Fl, No.2, Lane 2, Kam Tsin Tsuen, Sheung Shui, Hong Kong
    Tel:+852 2681 4099
    Fax:+852 2681 4586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Shenzhen Office)
    Add:DE, 16/F, Building 2, Nanguo Tower, Sungang Road, Shenzhen, China
    Tel:+86 755 2592 9100
    Fax:+86 755 2592 7171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adhfeci

  42. Unknown说道:

    您需要二手液晶显示屏、废旧液晶屏么?我们是不折不扣的二手液晶屏、旧液晶屏大批发商,长期大量供应可再利用的旧液晶屏。我公司提供的各种尺寸的二手液晶屏, 不同厚薄如笔记本屏,均已经过我们严格的分类,检验,测试流程。请访问协力液晶屏www.sceondhandlcd.com[cajefdbafabbcaii]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