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小事

 

学生甲: (充满期待的语气)雷老师,明年你还会教三、四年级的中文班吗?

 

(今年教的是一、二年级中文课)

 

老师:(开着玩笑)是啊。只要我不被辞退。

 

学生乙: 如果你被辞退的话,那我就不学了!

 

 (老师心中很高兴。)


46条评论 on “一件快乐的小事”

  1. angeljie55说道:

    过一些时间我也将成为一名老师,若有学生这么多我说,我一定会好感动(不过他可千万别真那么做了) 

  2. 说道:

    提前祝教师节快乐~ 

  3. J说道:

    这样的 comment 是学生对老师最好的肯定。要是 a 和 m 也能做你的学生多好啊!
     

  4. you说道:

    可以体会,如果是我,嘴巴咧到耳根去了。恭喜喽! 

  5. 佩茜说道:

     中国人永远欢迎您。您好,我是郭佩茜,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人。现实是那么残酷、生存是那么艰难、生活是如此悲惨,它像长着尖牙的宇宙黑洞,吞噬着弱者的一切。我太娇弱、太文雅了,因此我都26了,还没有适应这个社会,社会也冷酷的拒绝了我。而且,我天生就恐惧社会——那些人怎么这么愚昧,那些人怎么这么浅薄,那些人怎么这么凶恶,他们为什么这么坏,这个时代为什么这么落后?我恐惧一切,但我痴狂的向往真理、卓越、科学、光明和文明。能生活其中是多么一件美好、幸福的事。我想认识您,能做我的朋友吗?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我吧。guoruquan163@yahoo.com.cn我对外国人充满了好奇,至少,我肯定他们是多么的英俊和善良。

  6. a说道:

    有意思~~~~~~
     

  7. tea说道:

    哥们儿,中秋节快乐啊。。。嘿嘿。。。
     
    哥们儿甲:hi,哥们儿,你会一直教俺英文,无论是听力还是写作吗?
    哥们儿乙:当然咯,我们是哥们儿嘛!
    哥们儿甲:恩,如果我们不是哥们儿了,那我就不学了!!!
     
     
    哈哈哈。。。
     
    中秋快乐!
     

  8. tabby说道:

    呵呵 一不留神来到贵宝地,好有趣啊    我是学对外汉语的研究生,现在兼职教我们学校的外国学生高级汉语听力。
    想请教雷老师:怎样帮助外国人快乐地练习汉语听力呢? 
    我希望我的课堂充满欢乐,哈哈

  9. Unknown说道:

    你好!雷先生
    看到你的博客,很是高兴。我最近也到基层学校去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教学实践活动,上了六年级学生的课,很时兴奋。我们明天要过节了,“十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全国洋溢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我们休息一星期,我回岛上吃喜酒。请你祝我国庆节快了吧!                                                                             岛上人
                                                                                                                         

  10. 梦魇说道:

    挺有趣的

  11. 爱娃说道:

    这个space写得真好。简直都不敢相信是“老外”写的哦。想要认识你和你老婆呢。我现在在美国教小孩子中文,希望能向你们请教。可以加我的msn么?evapercoll@hotmail.com谢谢。

  12. 说道:

    有幸来到这个space,我是学对外汉语,你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外教,潇洒,风度翩翩又不失可爱!^_^

  13. tea说道:

    祝Alaric及全家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呵呵。。。
     
    好久没见到你了啊哥们儿。。。问候一下啊。。。有时间聊聊啊。。。俺的msn最近没法上啊,郁闷。。。希望你一切都好。。。

  14. 说道:

    老雷,好久不见了。
     
    TODD不写博客了。
    我新搞了一个网站 http://www.waiqi8.com 外企吧,讲的是外企的故事。。欢迎大家来注册访问啊。。。
     
     

  15. Xiangxi说道:

    呵呵,通过朋友sonic chen发现你的blog的。 我是穷游网(www.go2eu.com)美国版斑竹oskarlre.
     
    对你的中文水平感到挺佩服的,也欢迎你来我的blog指正 (xiangxi.spaces.live.com)
     
    I\’m currently serving in U.S. Army 26 PTSB, Yankee Division.  OIF veteran. :-P

  16. silly Jean说道:

    hello,
    祝你學中文愉快阿!!!拜個早年…祝你新年快樂唷just stopping by say hi.hope you\’re doing well and best wishes for everything.take ca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Jean

  17. 安琪说道:

    有趣,学的很好啊.

  18. Wen-Chi说道:

    啊,雷老师:
    一切都还好吗?怎么这么久没更新了?
     

  19. 若骁说道:

    小时候我在英语教材里摸爬滚打,现在学了法语,就想尽办法和法国人说话。突然有一天,中文成了一门国际性语言,感觉还真是不习惯。

  20. Unknown说道:

    东大生产线以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来满足客户装配线要求,设计出合理的流水线及工业流水线,经济的系统方案。

  21. Falkner说道:

    在幽默中学汉语,不错!

  22. Takeshi说道:

    学生乙: 如果你被辞退的话,那我就不学了!
     
     (老师心中很高兴。)could be(老师心中窃喜)或(老师心花怒放) 

  23. Unknown说道: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24. Unknown说道:

    Amberdigital Branch,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is specializing in the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f mp4 advertisement players, SD card players and advertisement LCD displays. Established in 1996, 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Hong Kong Office)
    Add:3 Fl, No.2, Lane 2, Kam Tsin Tsuen, Sheung Shui, Hong Kong
    Tel:+852 2681 4099
    Fax:+852 2681 4586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Shenzhen Office)
    Add:DE, 16/F, Building 2, Nanguo Tower, Sungang Road, Shenzhen, China
    Tel:+86 755 2592 9100
    Fax:+86 755 2592 7171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adibd

  25. Mark说道:

    Great CSL website, I added the website and feed to http://www.littlechinaworld.com

  26. Yang说道:

    中文不错!怎么学的?

  27. ya说道:

    我想学英文也~~可不可以跟老师你交个朋友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