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景

我从小一直都很喜欢雨,喜欢雨的声音、味道,喜欢它落在皮肤上的感觉。雨天,别人都埋怨,但是我倒暗喜。

星期六是我与立庄的休息日,一般我们喜欢到户外去散步爬山。可是上个星期六下大雨,所以我们计划到泰森购物中心去逛逛、吃吃饭馆儿、看《热带惊雷》。临走时,发现:地下室的门口旁边正在积水,而且水快渗到家里面来。我们只好留在家里,每过一段时间就去清理清理后门旁边的水沟。不能出去玩儿。

我本来不太高兴。平时工作日,我一直都在家里工作,好不容易才到了周末,不想再呆在家里一分一秒。但是,坐在客厅沙发上,从大窗户往外看,我就发觉:当时雨景很美。用照相机把它拍下来吧。于是我拍了下面的短视频:

on YouTube (faster in the US.)

43条评论 on “雨景”

  1. Shen Dingding沈丁丁说道:

         喜欢你的bog,多月之后再次光顾你的space page,依旧还是让我新鲜了一回。我也喜欢雨景,尤其是斜倚窗外,倾听雨声的那一刻。
         有趣的生活,而你是更有趣的observer,心灵之美是生活之美的源泉。
     
    PS.我在中国认识了我现在的American bf,希望他也可以成为两种文化的media.^_^交融在一起的东西,是集百家之精髓
     

  2. l说道:

    hi,aradosh!
    真没想到在这里发现你的日志,自从你再blogcn的日志无法登陆以后,就没再看你写的日志,今天看到你真高兴!
    祝你和立庄天天快乐!

  3. Vivian说道:

    你好,我是在北京教中文的郭佳琪。认识很多说中文说得相当好的老外,可是看你对中文的措辞,还是有点吃惊。有机会交流一下吧
     
    我的MSN:vivian99999@hotmail.com 向你取一下经 :)

  4. sun说道:

    你真好玩~ 写的还挺有诗意:P  whats 热带惊雷in English?

  5. rainbow说道:

    喜欢在窗边看雨.

  6. yang说道:

    这位老师你好。看到你的汉语运用的如此地道我十分佩服,同时你也帮助了这么多喜爱汉语和华夏文明的学生,这也是令人敬佩的成就。我们也应该算同行。不过我在北京教英语。如果你的学生里面有爱好文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我很愿意和他们–当然还有您–交流。我本科读的英文;硕士,现代当代文学文化。主要的兴趣是文史,未来的大致研究方向是中英,中美文化交流史,中外外交史。。。All the best. Louis XXX

  7. 4q3说道:

      秋风秋雨秋煞人,至少在我看来,秋雨并不总是那么叫人愉快!

  8. Gillian说道:

    我也正准备写一篇关于“下雨”的blog呢。
    和你相反,我一点不喜欢下雨天。可能夏天还可以接受雨天,因为比较凉快。
    我在上海,这几天老下雨,讨厌极了。

  9. 美君说道:

    很高兴认识你,有机会交流一下吧。

  10. 盛夏说道:

    飘过~中文很地道啊~

  11. 小恶魔说道:

    雨景真的好美哦~~

  12. fire说道:

    你的中文说的好棒!!呵呵~~

  13. suci说道:

    路过···好漂亮的雨景咧···

  14. 说道:

    你好.初次留言.无论是措辞还是视频,都让我感觉到.你是个细腻.热爱生活的人雨自古以来.都是文人墨客吟唱的对象.斜风细雨.天街小雨.巴山夜雨…..我也是喜欢雨的..喜欢在下雨的时候.感受千年前诗文的婉约,静谧谢谢你拍下了这么静的雨.

  15. 说道:

    大叔,教我英语吧!

  16. kalen说道:

    学习语言到一定阶段好像就卡住了,有什么方法克服"瓶颈期"吗?想让自己的英文更上一层楼呢~

  17. 小青说道:

    无意间走进你的MSN,是啊~猜你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好喜欢看这样的雨景啊.从小学时期就开始喜欢上了下雨..

  18. 说道:

    大叔的中文学的很好呢~~我最近也在疯狂的学英文。向大叔学习!!不过, 我觉得 “ 临走时,发现:地下室的门口旁边正在积水” 这个句子是不是那个冒号可以去掉啊,直接“临走时,发现地下室的门口旁边正在积水” 就ok啦~~嘎嘎

  19. 胜斐说道:

    中文用的真好啊~ 很地道,看不出来是“老外”。从大家的评论里发现你是教汉语的老师,想到在大洋的彼岸,有一群人在学习中国的文化和语言,感觉很温馨。祝一切安好~~

  20. 燕军说道:

    ,看来我进来得很晚,我通过搜索找到大叔你,然后注册个账号,目的跟很多朋友一样。呵呵,小时候刚开办英文课程时很兴奋,之后很低落,因为学校跟家里,只有教外语的老师会英语。那时候的我很胆怯,

  21. Jean说道:

    下雨天如果沒有需要出門,我是很enjoy的,但是如果出門在外,下雨,我就恨死啦!!最後介紹你聽一下蘇打綠的——被雨困住的城市,很好聽呢!!

  22. 飘过说道:

    大叔。说的是普通话。不晓得你四川话懂不懂哟。怕是你懂不起四川话哦。

  23. zhi说道:

    抱歉,打扰了!学习汉字的好帮手!一个很另类的全新汉字输入法用一个笔画组字框替代传统汉字输入法中的字符框和字符字母代码显示框,按照汉字标准书写规范使用,使用笔画等于书写汉字时使用的笔画,很合适汉字基础教育群体和学习汉字书写规范的使用群体,如果笔画不正确,组字框不回显示任何笔画结构,具有返回上一次正确的笔画和清空当前输入笔画组合的功能,能够让使用者在电脑上练习常用汉字的规范书写,同时,也输入汉字.网址:www.zhangmark.com有什么问题和想法,也可以和我们联系

  24. yingying说道:

    你好,有幸访问到你的空间

  25. anjonla说道:

    视频里的人就是你的立庄吗?呵呵 让人羡慕的生活

  26. 苏琴说道:

    like it:)

  27. Unknown说道:

    你好,能交个朋友吗,看你写的文章,很有美国风味,呵呵,我现在苦于无法突破英文这个瓶颈。我精通中文,你精通英文,一起进步好吗。

  28. Unknown说道:

    我的博客是: 疯的男子 http://www.51dacs.com/

  29. qiwen说道:

    我注意到了从外面的雨到了室内的喷淋浴头的转换镜头。是啊,在淋浴的时候,旁边播放着雨景倒也情致倍增啊。我也喜欢雨这种意境。你看,雨好像把路上的人丢清洗了,就如同把尘世的纷嚣洗净了一样。心当然会找到安静的憩息地

  30. 说道:

    写得很细实.

  31. Gladys说道:

    hey,i stop by ur space by chance ,really nice sense of chinese writing,and i like that when it rains,too…lo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