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老了

快要过 50 岁的生日了。以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象到 50 岁是什么样一个滋味。你想象过吗?

我知道亚洲人比较尊重老人。我还记得我青少年开车的时候,常常私下暗骂路前的老人,嫌他们的行动太慢,害得我也得慢下来。当我的越南朋友,Trong, 听到我这样骂时,他劝我说:“我们将来也有一天会老啊!那时候,你也会很慢哦!”

后来,和立庄在一起,我还自己编了一段“莲花落”:

“老头,老头,快滚走!
老太太,老太太,快走开开!”

当然是开玩笑的。立庄骂我,“这么不敬老!”

最近我开始逐渐敬老了一些。但是,太晚了一点儿了吧?只好等待老天爷的报应了!

3956483853_4efec683b9

一个不敬老的青少年

8条评论 on “我也老了”

  1. vieplivee说道:

    Alaric, Welcome back to the blogger’s world!

    关于敬老,我有点也许算得上比较特殊的经历。我很小的时候,我父亲就很老了,而他是世上我最爱的人。所以我在外面看到老人行动缓慢的时候,就容易心生怜悯之心。— 哪怕我父亲一直身手都挺快捷的。

  2. sdzbzl说道:

    hi,没想到在网上看到了你的博客。真是很奇妙。

  3. Jane说道:

    很多年前就关注到你博文了,还在我空间里做了你链接的。但是一直没有留言,如果我的英文像你中文那样就好了…光是想学,就是学不好。

  4. 岛上人说道:

    你好!雷先生:
    好长时间没有交流了,但我经常关注你的博客,你似乎很长时间没写博客?有很多猜测!
    我退休两年多,还在发挥一点点余热。玩得比较多,去老年大学唱歌、练毛笔字、学写意画,很开心的。还交了些新朋友,嘻嘻!

  5. zinnia说道:

    你好

    wow ,你已经50岁了吗?
    呵呵,wow 我20多年以后也是50岁了哦 呵呵呵 我也开始老了。。。 慢慢地在老了。。。

    我也有越南的朋友,呵呵,发现越南语 很有意思,特别是发音方面 呵呵呵 越南语歌曲也是蛮好听的哦

    呵呵,不要想太多,老天爷已经给你报应了啊,让你在50岁的时候意识到尊重老人是很重要的,呵呵让你内心觉得愧疚就是一种报应,所以在行为或者行动上面,老天爷不会对你咋样的了 呵呵

  6. yingyingxue说道:

    岁月不饶人啊

  7. Lily Gong说道:

    你的中文学得蛮不错的,加油。希望你能一直坚持学下去。加油。

  8. 方爱玲说道:

    老不老都没关系!
    开心就好了!

    祝你快乐!


发表评论

